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🌈🌈

【楼诚】陪你走更远的路

关键词:减肥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明楼和明诚大概是冷战了......三天?

此刻任凭明楼想破脑袋,也想不出他的小阿诚到底是在耍什么脾气

大概是一星期前,家里的餐桌上就再也没见过整块整块的肉了,更别提明楼最爱吃的红烧肉

如今餐桌上唯一还说得过去的,就是与菜同炒的肉丝

可这哪够?!

以前在巴黎求学,明楼想吃什么明诚做什么,如今归隐在这湖畔旁,树林边,硬生生变成了明诚做什么明楼吃什么

那时候的阿诚真好呀,明楼无比怀念的想着

没肉吃的日子,搅得明楼上起课来脸都黑了三分

下了课,明楼踱着步往家的方向走

今天是法国的情人节,看明诚不动声色的样子,看来也是过不好了

法国比不了中国,青菜也就是那几样,尽管阿诚变着花样挖空心思做也着实辛苦

但他明楼只是单纯想吃肉而已

不管了,无论他的阿诚在闹什么脾气,今天一定要好好谈谈心

两人相处出了问题,逃避也不是办法

 

推开门,嗅觉先于明楼的思维清醒了过来

空气中弥漫着醇厚的......红!烧!肉!香!果然他的小阿诚还是爱他的,此刻积攒了几天的不快一扫而光,明楼放下包快步走向厨房

理论上来说,明楼奉行的一直是“君子远庖厨”。倒不是他想支使明诚忙进忙出,只不过曾经文可稳定一方经济,武可镜片取人性命的明教授对厨房那方小天地的一切实在是没天赋,秉着不暴殄天物节约粮食的原则,只好袖手旁观

不过这种情况也有例外,比如明诚身在厨房,明楼情难自抑的时候

“大哥,你怎么到厨房来了?”明诚正专心致志将红烧肉盛到碗里:“去洗手吧,马上吃饭了。”

明楼从背后环住明诚的腰,在他左侧面颊落下一吻

明诚的脸“腾”的一下就红了:“别闹,一会儿汤汁溅衣服上。”

等到明楼坐上桌,发现桌上还有一个蛋糕盒

情人节,阿诚,红酒,蛋糕,红烧肉,完美

此刻明楼的心就像被熨烫过一般的服帖,毛也顺了

酒足饭饱之后,明楼也没忘记他是要解决问题的

“阿诚啊,最近为什么生我气?”

“生气?我没有啊。”

“还说没有,那为什么我都吃了一星期的萝卜白菜了?”

听闻此言,明诚大概是明白了:“大哥,你对自己的体检报告真的没什么想法吗?”

明楼一愣:“不就是血脂有点高嘛”

“有点?”明诚挑眉:“你就不怕发展下去变成高血脂?!”

“不是还没到那一步嘛,阿诚你别担心。”明楼出言安慰

“可医生让你多注意,我还想你多陪我几年。”明诚顿了顿:“我也不知道,以前我是不怕生离死别这些事的,可自从搬回巴黎,日子慢慢平静下来,我却越来越渴望朝朝暮暮。”

明楼的瞳孔印着一如既往的清澈眼神,内心因为阿诚温柔的不像话

他和阿诚也算半生戎马,年轻时家国天下,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,只盼洒尽热血换国家一个太平盛世,后来与大姐死别,与明台生离,身边人一个个走散,所幸阿诚还在

阿诚,他在黑暗中艰难前行时唯一的安慰

大概是起了贪生的念头吧,明楼暗暗想着

“阿诚......对不起,我以后会爱惜好自己,明天开始我就减肥。”

“对了,明台打电话来说明安已经长大能独当一面,他处理好一些事就带曼丽来法国跟我们一起生活,再不回台湾了。”

“明台那小子又想来蹭吃蹭喝,过从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生活吧。”提起明台,明楼撇撇嘴

“哪能啊,他关心你,问你是不是长胖了,说当初回上海,他都不忍直视你的体型。”

“这小祖宗,看我不打断他的腿!”明楼装作生气的样子,却掩盖不了扬起的嘴角

只要还能团聚,自然哪里都好

 

 

 

 

小剧场:

明诚:大哥,为了不让明台嘲笑你的体型,这蛋糕上的鲜奶你就别吃了

明楼:(Excuse me?没有鲜奶的蛋糕还有什么存在价值?!)阿诚啊,今天可是情人节.......

明诚:你刚刚答应我要减肥呢

明楼:好好好,阿诚说的都对(叉着一块蛋糕胚看着阿诚往嘴里塞了一大块鲜奶,一脸委屈)

突然明楼嘴里被渡过了甜腻的东西,明诚在吻他

明诚:大哥,就这一点点

明楼:(拖着明诚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,就知道阿诚对我最好(づ ̄ 3 ̄)づ)




评论(22)
热度(64)
© 渡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