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🌈🌈

【楼诚】你才不知道呢

关键词:小动作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当阿诚发现自己对明楼产生不一样的情愫时,为时已晚

那份喜欢在他无知无觉的日子里如新芽一般破土而出,长成了参天大树,就算阿诚想连根拔除也是不可能的了

那份喜欢不是家人之间的关心,不是兄弟之间的敬爱,而是一种占有

阿诚以为,他努力的学习努力的成长,只是想得到明楼的认可,不负明家“养花养牡丹,养草是兰草”的初衷

其实不是,他的野心更大,他真正想要的,是同明楼并肩,让明楼的眼中有他,永远有他,再容不下其他人

阿诚被自己的想法吓住了

彼时明楼还是血气方刚的少年,同每个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,读书,热恋,心系家国

而汪曼春注定是明楼生命里无法抹去的一个名字,青春洋溢的少女明媚娇艳的像朵花,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无不昭示着自己与明楼是多么登对,看的阿诚一阵酸楚

哪怕明楼日后不属于她,也一定属于另外一个同他般配的女孩子,注定不是自己

“阿诚…..阿诚?…..阿诚!”

“嗯?大哥?”阿诚从自己的情绪里抽离出来,一脸茫然的望着明楼

“下午我陪曼春去看电影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这件事不要跟任何人说哟~”少女接着俏皮的朝阿诚眨了眨眼睛

“好。”阿诚平静的扬起一个微笑,目送汪曼春挽着明楼的手臂远去

 

明楼回来时气色不错,显然下午的约会让他非常开心

阿诚依旧是闷闷的,书包里那张满分的试卷仿佛也失去了意义,他本想第一时间拿给明楼,去取得他哪怕一个赞赏的眼光,一句鼓励的话

不重要了,现在没什么比汪曼春更值得让大哥开心

“笃-笃-笃”的敲门声,是明楼

明楼满脸笑意的走进门,将甜点放在桌上:“给,你最喜欢吃的糕点,特意给你带的。”

“谢谢大哥。”阿诚笑着拿了一块吃,却因为那些不能言说的感情,一向爱吃的甜点也变得发苦起来

明楼找了张椅子坐下来:“阿诚,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

“大哥,我没有不开心。”阿诚吞下手上最后一口甜点

“你今天笑起来眼睛里的神采不对,嘴角扬起的弧度也不对。”明楼直白的指出

阿诚只好将书包里的试卷摊在明楼面前,用满分来掩盖自己真实的心意

接过试卷的时候,明楼满是骄傲:“我去接你的时候正好碰见你的班主任,她就顺口告诉我了。我们阿诚,可是班上唯一一个满分。”

“大哥你早知道?!”阿诚有些惊讶

“不然我为什么专程绕远路去给你买甜点,曼春估计也会怨我拖着她走了那么远的路。”顿了顿,明楼颇为自得的说道:“而且,你是我养大的,你的小动作,你的情绪,我比你自己还清楚。”

阿诚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

看着阿诚的情绪似乎逐渐转晴,明楼只当他是因为没有及时得到满分的奖励,小孩儿心性,嘱咐了几句甜点不要吃多,睡前刷牙之类的就回自己房间了

而直到明楼离开,阿诚才长吁了一口气

你知道?你才不知道呢!

评论(7)
热度(29)
© 渡。 | Powered by LOFTER